【足球/瓜布】塞万提斯的十四行诗(十一)

CP:Guardiola/Ibra

警告:同人自乐,与真人无关

前言:这文卡到今天我居然没弃坑……

  

十一

下半场的局面,没有因为那一球的领先而发生任何改变。

十分钟过后,场边人员举牌示意,巴萨小将博扬换下状如神游、持续发挥不佳的9号中锋。灰色的雨水冲刷着红绿交映的背号灯光,29岁的瑞典人将19岁的Wunderkind搂进怀里又松开,扯下发环慢步离开。看台上形形色色的人们,以一种宽容的姿态,对伊布的表现报以鼓掌致意。

时间飞速流逝,终场一声哨响转眼割裂雨幕。比赛结束,巴萨罗那1-0主场战胜西班牙人,榜上再添三分。

动了动僵硬的手脚、和皱太久疲累的眉头,瓜迪奥拉随着人流离开座位。他走向通道尽头,想将纸杯扔进画有环保标志的蓝色桶状大嘴。可尽头等待着的身影,却让看似完美的弧线偏离终点。

 “我以为你不会这么快就回来,佩普。”弯腰捡起掉出桶边的纸杯,身影绽开一个并不太擅长的笑容。

惊讶的神色,大概在西班牙作家的眼眸里维持了三秒,随即又被一种更为复杂的怀念所掩盖。“蒂托——”他张开双臂,毫不克制地大步向前,“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

“所以,他们让你回来接任青训的教练?”

“只是暂时,高层一直有着更感兴趣的人选,但路易斯建议他们先给我一个机会。”说到这里,比拉诺瓦抬头看向高高的球场边缘,他们正围着诺坎普毫无目的地转圈。“他还向我打听了你的近况,我没法回答。”

瓜迪奥拉将双手插回口袋里,张了张嘴,最终没有出声。

“说点别的,”不打算让沉默蔓延成尴尬,另一个加泰人收回了昂起的视线,“为什么会突然来看比赛?你不知道我在大屏幕的观众特写里看到你有多震惊。”

“朋友送的票,不好拒绝。”瓜迪奥拉把对着那女孩说的回答又重复了一遍,但他的友人有着不同的反应,比拉诺瓦皱起了眉毛,

“我不记得你有这么容易妥协,佩普。”

加泰作家不可置否,出于保密协定,他无法将真正的原因原原本本地告诉蒂托,但他也不想欺瞒,“我欠那个人一些东西,这赛季接下来所有的主场比赛,你都能在这里见到我。”

听到这里,巴塞罗那青训教练的脸上是彻彻底底的讶异,但话已说到这里,他也……“无论如何,能在这里又见到你还是令人欣喜到难以置信。”

瓜迪奥拉回给他一个微笑,“我也是,蒂托。”

远处,教练组球队大巴的引擎声持续轰鸣,催促着还没赶上的人尽快集合。比拉诺瓦向着那边挥了挥手,接着转过头,留下几句最后的告别,“有机会一起吃顿饭?“

“你知道该怎么找我。”点点头,另一个人应下承诺。

一个拥抱,“下次比赛见。”

拥抱松开,“下次见。”

 

告别比拉诺瓦之后的几个星期,他又去了几次诺坎普,并按照约定与瑞典人进行了一两次会面。伊布没有再询问他有关拉玛西亚与范加尔的任何问题,La Liga的上半赛季接近结束,年轻巨星面前摆着的麻烦远远胜过一个加泰作家无关痛痒的平淡过去,直到最后一次会面的尾声——

“假期你跟兹拉坦一起回瑞典。”

摁上桌面的一张机票,打断了瓜迪奥拉离去的脚步。完完全全命令的口气,激得西班牙人眉间的皱褶不可控制地加深,他转过身,看向正准备把双脚架上沙发扶手的房屋主人。

“为什么?”

“需要原因,去问米诺。”稳稳躺好,瑞典人扯开抱在手中的真空包装袋,摸出两片薯片塞进嘴里,言语间都是膨化食品破碎的杂音。“不过——如果你想要在圣诞节期间陪家人,我可以考虑帮你推掉。”

一阵沉默,随后有人叹气出声,“不必了,什么时候出发?”

“后天。”

“待多久?”

“随你。”

“行程安排?”

“不确定。”

太阳穴突突地发疼,瓜迪奥拉深吸一口气,“伊布先生,下次有这样的事还希望你或者拉伊奥拉先生提前告知我。”

“后天出发,现在通知,兹拉坦以为这就是提前。”抖了一下眉角,‘伊布先生'一脸不以为然。

没有心力继续无意义的争辩,瓜迪奥拉摇摇头续上之前离开的脚步。关上门的最后一刻,背后传来一阵不知究竟被什么愉悦到的大笑。

“抓紧时间,多享受几天巴塞罗那的阳光吧,哲学家。”


评论(1)
热度(14)

© 长路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