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建国之后不许成精(5-6,TBC)

前言:啊,我只想写结局。过渡章总觉得越写越没意思_(:зゝ∠)_


5

 

明楼洗完澡回来,便直接回卧室睡了。

眼见唯一能交流的人就这么躺了,王天风一只鬼无事可做,便也在卧室里找了把圈椅,靠着闭目养起神来。如水的月光透着窗、透着帘子,打在他的身上,倒有些无端的安逸。但对王天风来说,还不至于令人——哦不,令鬼困倦。

实话说,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是否也能入睡,是否也能有梦境。但就此时此刻而言,王天风只觉得脑海一片空明,不曾有丝毫怠意,仿佛像是已睡过太久,如今才终得清醒。再加上今日已发生太多匪夷所思,需要他用逻辑、用思路去理清。一无所知的酣睡?显然不是一个足够合适的选择。

他记得,自己是在一双手上醒过来的,一双陌生的、粗糙的、匠人的手。耳边有齿轮一转,黑暗里撞针一摆,他便从无边的混沌里睁开眼来,重新有了记忆与意识,却并无自由。那时的王天风,毫无来由地察觉到自己似乎被困在一只无法目见的表里。但有限的感知又无法印证猜测,所以他只好继续等待、等待。直到另一双手将他取走,放进一台汽车的后座。车轮滚动,又停下,困住他的这块表被那双手再次地取出……他才终于听到,一个太过熟悉的声音。

那声音说,辛苦了,阿诚。

之前那些本无法听清的人与人之间的嘈杂对话,在这一刻变得清晰。

接着,他就被放到桌上。门开启又关闭,有人离开了,而困住他的这个金属壳子,才终于被这最后一双手拿起。秒针滴答,响应着那指尖传来的心跳声。

一下,两下,三下。

顷刻间,他自由了。

天旋地转的,仿佛从无间坠进阳世。而第一个映入眼帘,便是故人震惊的脸。

这便是他与明楼重逢的开端,接下来,才有了今天之后的一切。现在回忆起来,仍觉得不可理喻、难以置信,只叫王天风想吃颗糖冷静冷静。

所以他睁开眼,将一切思绪先抛到脑后,开始打量起明楼的这间卧室起来。白天在公司的办公室里,那支棒棒糖,是王天风从明楼的抽屉里找到的。不想去探究为什么这人到现在还保留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习惯,此刻的王天风只想知道,如果这卧室里也有这么个抽屉,它会在哪里。

“左手,从上往下数,第二个。”

些许不耐的嗓音,低沉地从被单和软枕的夹缝中传来。王天风没有回头,仅仅牵起嘴角,按某人所说的找到了抽屉。只听砰地一声拉开,他挑挑拣拣,拿起了荔枝的那支。五颜六色的包装纸剥开,里面圆润的糖球白白净净的,像天上的月亮。舍不得马上放进口里,王天风把糖就这么拿着,顺着之前声音的方向,转过身来。

“睡不着?”他看向那个坐起的身影。

明楼没有回答,只听他反问王天风:“你能碰到东西?”

虽然是问句,但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这是他多次亲眼目睹的真实,再问一次,不过简单的确认。

“能碰到,”王天风把糖叼进嘴里,答得唇齿不清。

于是明楼又问:“那人呢?”

听到这句,毒蜂怔了一下,他回忆了两秒,然后把糖里拿开。

“没试过。”

话音落地,明楼也想了两秒,然后他掀开被子,从床边站起:“把手伸出来。”

“……”王天风盯着他,像是这人提了什么很意想不到的建议。

“只是确认一下。”

明楼总觉得自己的耐心会有一天在这个人身上耗尽。

不过最终,王天风还是选择了从善如流。一个漂亮的弧线,他把右手的糖抛进垃圾桶里,然后伸出掌心。

而就在这一抛一落,就在这么短暂的间隙里,明楼打量起这眼前的身影:灰色的长袍,黑色的眼,整整齐齐的小胡子,还是熟悉的打扮。可明楼却偏偏记得,这人死前,分明不是这个样子。藤田芳政给他看过,那应是上好的呢子大衣,沾了血、染了泥,也看不出一丝褶皱……但下一秒,明楼便把这个疑问,随同这整日来的千万个疑问一起,吞进了肚里。

毕竟在这之前,他还有件事要确认。

……

“满意了吗?“

王天风收回手,原本就该有的台词,这一刻,却像是生生转移了话题。不是和善的口气,可藏不过带点安抚的意思。没有答话,明楼也放下胳膊,抓空的五指收拢成拳,又松开。

想来人与鬼,终究得有分别,碰得到吊灯茶水这样的死物是一回事,碰到带有体温的活物,就又是另一回事了。但已经目睹了这么多,得到了那么多未曾妄想过的东西,人难免,就还会有更过分的奢望。可惜老天爷的眷顾,永远有它自己的限度。

“满意了。”他终于回答。

 

6

 

第二日,正好是周末。

明楼拿了车钥匙,便想带着王天风上S市四处转转。

毕竟王天风这个人,虽然嘴上说对现代社会不感兴趣,但那澄亮的眼神里面,明楼看得出,还是存有些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是期盼的东西。再者,他们这个状态,也不知会持续多久。四处转转,也许还会有意料不到的收获。

但事实上,这个‘收获’却远远非明楼所期待。

“师哥——!”

这一声,隔了南京路的人山与人海,恍如平地一声惊雷,砸进明楼的耳里。

天地良心,他不过只是停个车,又把车窗打开透了个气而已。

只见车窗外,不远的广场上,几个黑衣的保镖如摩西分海般拨开人群。紧接着,从他们的背后,迈出个时装靓丽的女人,戴着副大大的墨镜,烫着微卷的发,一路踩着将近十厘米的高跟鞋奔向这里。

只听副驾驶上的王天风笑了,笑得不怀好意:“哟,这丫头啊。”

这话,竟然还带了点怀念的语气。太阳穴突突地疼,明楼咬牙切齿地开口。

“我最后警告你一次,不许胡闹。”

而王天风漫不经心地回答:“她一个大活人,我能胡闹些什么。”

听到这里,明楼又一阵火气。

可还没等他张嘴,那汪曼春,便已经来到了窗前。墨镜一摘,大大的杏眼嫣红的唇,笑得羞涩又烂漫。

“师哥,还真的是你!”

瞬间将微笑挂上,明楼微不可闻地,在心底叹了口气。

是孽缘?不,用孽缘来形容,孽这个字太狠,而缘这个字,又太重。两辈子数不清的纠葛与恩怨,岂是简简单单一个词就能说清。好在再世为人,又碰上了和平年代,从前那些血淋淋的覆辙,终不至于再履;没能挽回且不可挽回的遗憾,也不至于再错。

“曼春,”明楼看了眼周围越聚越多的人群,和那些一刻不停的快门声,问道:“今天怎么不拍戏?也没有通告?“

保镖将所有的人群都隔在外面,于是汪曼春也就像没看到那些拼命递过来的签名本和录音。无论是上辈子的特务头子,还是这辈子七十六号的当家巨星。这女人的眼里,永远只装了明楼一个人。

她愉快地回答:“前阵子的戏刚杀青,今天趁有空出来逛逛街。”

说完,汪曼春扫了眼提着大大小小购物袋还拼命阻拦粉丝的保镖,以及周围愈发拥挤的喧闹。她拉了一下车门,仿佛想坐到副驾驶上,却发现门似是被锁紧。

“师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带了些撒娇的语气,大明星几乎趴在了车窗上。

闪光灯噼里啪啦,狗仔们叽叽喳喳。

明楼的眼前几乎已经浮现了明天的报纸头条和大姐气晕的脸。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看了看副驾驶。只见王天风高高挑起了眉毛,还翘起了腿,没有丝毫让座的意思。

两个疯子。明楼心底骂着,但脸上仍和煦如三月的春风。他按下一个钮,咔哒几声,是后方车门解锁的响动。

他说:“曼春,你从后面上车吧。”

汪曼春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副驾驶,满脸惊讶。而明总经理万分诚恳,他装作没看到王天风嘴角的嘲弄。

“副驾驶不安全。”

听了这话,大明星也就疑虑全消,只当是师哥体谅她,就立即掀开门坐到了后面。

留在车外的保镖们,像是也习惯了自家雇主的这般任性,老老实实地又请出一些空隙,让明楼的奥迪离开。接着,只听引擎声发动,两人一鬼,便这么扬长而去。


TBC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路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