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毒】建国之后不许成精(7-8,TBC)

前言:总觉得把老师写得太活泼了……OTL


7

 

“师哥今天怎么有空一个人出来转转,阿诚呢?怎么不是他来开车?”

上了车,汪曼春便自顾自地与明楼攀谈起来。没急着应付,明楼先看了看王天风的反应。见这鬼安安分分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他才放下心来回答:

“这几天大盘不稳,阿诚忙着操心他的股票。正好大姐有个资料落在公司里没拿,便让我有时间帮她跑一趟。“

明镜的称谓一出,只见那后视镜里面如桃花的脸就瞬间垮了下来:“这种事随便让个什么秘书去做不就行了,还用得着师哥亲自去一趟?”

听了这话,若是搁上辈子,明楼可能会一个四两拨千斤,只说‘不出来怎么能遇到曼春你’就顺利过去。但如今是如今,已经没有了再给半分念想的必要,所以明楼微微一笑,便立刻扯了其他的话题。

“曼春你打算去哪里?”

意识到明楼是想让她找个地方离开,汪曼春心里不乐意,却又不敢明说,只答:“师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而明楼,则像是已经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答复。红绿灯一过,他毫不犹豫,便在下一个路口转弯。

“那师哥就送你回七十六号大楼吧。”

 

七十六号大楼,即七十六号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在S市中心整个一体承包的一栋写字大楼。

而这七十六号有限公司,原本,也曾经是明氏集团的产业。

但就在明楼逐渐从明镜手上接管集团事务之后,一向不懂现代审美的明大少爷、明总经理只觉得这种娱乐产业麻烦又累赘。再加上他一直想方设法、致力于避开汪曼春这位七十六号当家花旦的心愿,七十六号这间前途无量的娱乐公司,也就被明楼一个甩手,就给扔在了曾经的下属、也就是梁仲春的手上。与此同时,为了安抚汪曼春的情绪,明楼也给了她不少七十六号的董事股份……这么一折腾来二折腾去,七十六号就成了梁仲春与汪曼春共同的产业。

可惜这两人的心里,产业可以是两个人的产业,但公司未必是两个人的公司。

……

“诶哟喂,我的姑奶奶诶!”

车还没停稳,只见一人就拄了个拐,一瘸一蹦地向这奥迪的后座车窗前冲来。明楼憋着笑,看那梁仲春身后的明诚挥舞着手上啃了一半的苹果,给自己比了个OK的手势。

当然,这个手势,从汪曼春的角度自然是看不见的。

掏出墨镜戴上,她没有摇下车窗。但明楼好事做到底,一个按键就帮她放了下去。

“我的姑奶奶喂,大街上啊!你就强行拉着明总经理叫师哥,拉拉扯扯,还上了明总经理的车。你是想让八卦周刊的记者们都不过周末啦?能不能让人好好过个双休啊?”说到这里,梁仲春还顿了顿,一个利索的右转,便给明楼鞠了一躬:“实在是给您添麻烦了,要不是阿诚跟我说,我还真不知道七十六号又把您闹腾成这样。”

明楼挥了挥手,示意不用管他,两人随意继续。

“我有没有给师哥添麻烦还用不着你来指指点点,师哥没说什么,你倒是比谁都啰嗦!”汪曼春气得在车窗上猛拍两下,却又转瞬想起这是明楼的车,便立刻收回了手,深吸一口气找回理智。

但这一闹,终究是把大楼下路人的视线也都闹了过来。梁仲春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也就懒得再与汪曼春争吵,只好退让一步:“得得得,姑奶奶您是明星您说什么都对!再过几个钟头临时有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您就别在这车上耗着了,跟我回公司成吗?”

汪曼春听了话,见是涉及到工作,也就渐渐收了性子。但好不容易见上明楼一次,她也不打算就这么把机会放过。

“师哥?”

“诶。”明楼想,总归是拗不过,倒不如在她临走前顺一下意。

“你能跟我合张自拍吗,就一张?拍完我就回公司去。”捧着一只手快拿不下的Iphone 6 Plus,汪曼春的眼神殷殷切切。而在她正前方的副驾驶座上,沉默着听了小半会儿相声的王天风,也像是突然对这丫头口里的提议感了兴趣,想见识下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双大大的眼睛,也盯在了明楼的身上,只不过不像是殷切,倒像是逼迫。

食指中指一并,明楼揉上自己的额角。

“好。”他无奈答应道。

 

8

说是一张,实际是千千万万张。

汪曼春一只手几乎将两人的脸在狭小的车内搓圆捏扁,才终于照出了她最想要的角度,接着依依不舍地下了车。而梁仲春,也不负明楼对他的一番赏识和期待,只见他一个伸手,便把汪曼春从阻拦奥迪离开的车道上拉走,踉踉跄跄地拽着自家的当红明星走回了七十六号的大楼里。

至此,王天风和明楼,才得以继续他们预定好的行程。

可车刚一发动,某个一路上都不怎么吭声的鬼,却是突然有了要求:“把你的给我看看。”

“什么给你看看?”没有太在意,明楼拨了一下方向盘。

“那个金属制的照相机,刚才丫头手上那玩意儿。”

这话一出,明楼就懂了。趁着红灯,他把车一停,将手伸进大衣摸索,掏出个漆黑的国产智能机出来。毫不客套,王天风伸手就接过,握在掌心里打量了两眼。只听他开口:“和丫头的不一样。”

明楼嗤笑了一声:“她那是洋人做的,我这是国产,当然不一样。”

听到是国产的,王天风的眼神就有了变化。原本只是好奇,这一下,又带了点喜爱的意思。学着明楼点亮屏幕,他倒腾了一下能找到的按键。明楼看他难得热情的样子,还等着这人主动问自己怎么用,就只见王天风已经找到了照相的地方,正侧端着手机,摆出捧着照相机的姿势。

咔嚓一声,是闪光灯开启的声响。

这一响,响得明楼有点恍神。响得他突然想起,想起一场久远的从前、一个巴黎的晚上。

拼死完成任务的两个人,就那么钻进了一家塞纳河南岸的照相馆。而就在那照相馆里,正是眼前的这个疯子,猛地发起疯,抓了店主人的相机说是要给满身是血的他照相。

他当时是怎么拒绝的?明楼回忆着。

他记得,当时的自己说,天是黑的,照片也只有灰色,即使照了,留下来也没意思。

但王天风还是照了,照完还说,等你哪天走到阳光下,技术又进步了,我就给你明大少爷再照一张。说完,这人还笑了起来,像是镜头捕捉到了什么绝妙的画面,眸子里闪烁着明亮的光。

可惜到最后,明楼也没见过那张照片。而之后的日子里,王天风也不再说这样的话了。曾经洞明如烛火的眼里,也不再有那样的光,只剩下北风刮过刀锋的冷冽。

……

从回忆里抽身出来,明楼转过头,看向刚才闪光灯的方向。只见王天风已经对他失去了兴趣,转而用镜头,去捕捉窗外闪现的街道和建筑。对着王天风的背影,明楼开口。

“疯子。”

“?”

“给我再照一张。”


TBC

评论(27)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路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